Fine

真情皆是赝品

【震晋】 琐事 4

龙先生x张天志




龙先生和张师傅在菜市口叫一伙人围住了。

东街新来的一群混子,有的提刀,有的拎棍,熙熙攘攘把两个人围了一圈。

菜市口的街坊看惯了各道儿的打架踢馆,甚至懒得麻烦阿sir,好事的小孩儿早就窜上二楼晾台瞪眼看戏。



龙志伟手里还提着菜篮子,冷着脸一迈,插进仄仄逼近的混子头头和张天志之间,绷起身子把张师傅挡在身后。

对方要比龙志伟高出半头,咧着嘴睥睨:我找张天志,他往龙志伟身后瞥了一眼,张师傅家的后生前天打了我小弟。

龙志伟不理他,眼睛直直地对上去,丝毫没有却步的意思。



龙,张天志低声叫龙志伟。

龙志伟听话地侧着脸往身旁撤了半步,抱着胳膊半横在两人之间。

去买菜,张天志拍拍他的肩,今晚做点好的。



龙志伟瞅了瞅张天志,又抬头瞪了混子一眼,撇了撇嘴拎着菜篮子,撤身从混混让出的间隙中走了出去。

他知道张天志的拳脚功夫,只是不满这伙烂人坏了两人的兴致——毕竟他哄了半天张天志才肯跟他出来买菜。



吃点好的…吃什么呢?龙先生歪着头想,转了几步走到生鲜档,弯下腰仔细地挑起活蟹。

等着他挑好了一捆蟹子转身,那边的阵势已经开打,张师傅的一身白衫舞动生风,在一群混子的花衬衣中格外打眼。

这让龙志伟想起缠着张师傅跳舞的那些晚上,他甘心跳女步,可张天志还总是会点错拍子踩了他的脚,从不像打架这般行云流水。

你踩我脚一次,我就亲你一下。

龙先生立了规矩,把张师傅的手引到自己腰间:搂好哦,预备,一嗒嗒,二嗒嗒……



龙先生想得舌尖发甜,转过身腿脚利落的踹开了挡在身前的几个混混,去挑道另一边的菜摊,身后传来拳脚破风的动静和楼上小孩儿的喝彩。

他倒是一点也不担心,听动静那种快拳和力道只有张师傅才打得出。



当龙志伟手里握着把芹菜,想着以后还得去早市,晚市的菜都没得新鲜时,身后停了声响,张天志甩甩袖子正站在一群倒地呻吟的混混间等他。

走了,龙。

龙志伟晃了晃手里的蟹子,小跑过去,顺势牵过张师傅的手迈开步子,不想下一秒却被对方挣了出去。

他被这一挣搞得懵了几秒,抬眼看着张天志绷起的脸,明白了半分,悻悻地把手缩回了身侧。



张天志蛮避讳各种示爱,况且对方还是个男人,又是在闹市街头。

龙志伟倒活的洒脱,整日里除了做饭习武,剩下的时间视线就没离开过张师傅,像是护崽儿的猫。

哎你看那个新来的厨子又在那看咱师傅了。

也是,咱师傅要身板有身板,要模样有模样,我要是大姑娘我也愿瞅。

可新来的厨子是个大老爷们儿啊!

嘘!再乱讲小心师傅罚你们!



龙志伟不做声,两个人走在喧闹的街头,却尴尬地可以听见蟹子吐泡泡的声音。

或许真是自己莽撞了。龙先生在心里默默念着,他不生气,从来不生张天志的气,不管是张师傅又误了约,还是又不顾身子地出去打拳,只要看到对方那双泛红的眼角,所有的不满和赌气像巷口的麻雀,车一鸣笛就全都散了。



他寻摸着开口道个歉,却听见张天志喃喃地念叨了一句:

刚刚打架,手有点疼。



龙先生心底浮起一层泡沫,心底像爬过了一群小螃蟹,他低着头勾勾嘴角,头偏向另一边,牵过张师傅那只喊疼的手。






—END—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5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